返回首页

水井坊2019年净利同比增四成多

康曦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拟10股派14.5元

  水井坊4月24日晚披露2019年年报。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5.39亿元,同比增长25.5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26亿元,同比增长42.6%;基本每股收益1.69元。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4.5元(含税)。

  公司同时披露的2020年一季报显示,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29亿元,同比下降21.6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1亿元,同比下降12.64%。

  分产品来看,2019年,公司高档、中档、低档产品分别实现收入34.07亿元、8684.46万元和4359.95万元,同比分别增长24.99%、36.21%和77.75%。

  报告期内,公司加码次高端价格带,夯实次高端产品矩阵,实现对优势价格带进行饱和式占领。一方面,有序推出了“水井坊井台丝路版”“水井坊臻酿八号禧庆版”“水井坊井台珍藏”三大战略单品,并辅之以一系列广告投放、宴席推广、邀请名人打造话题性公关事件等营销组合拳,实现了对更多消费者的圈层渗透,同时也为高端产品的起量和培育提供了更大上升空间;另一方面,精准补强江苏市场,推出满足当地消费者口感需求的“三甘三柔”“水井坊井台12”,并辅之以密集的媒介投放、精准的数字媒体互动等营销活动,拉开了公司深耕核心市场的序幕。

  渠道方面,报告期内,公司升级渠道管理模式,加大了对跨渠道、跨区域销售的管控。此外,公司整体围绕“稳定市场、拓展渠道、重点关注消费者”的理念开展电商工作。作为新零售的主要依托,电商渠道价值链的稳定和线上线下的和谐对业务发展至关重要,公司将稳定市场作为发展电商渠道的第一要务。同时,公司与各主流电商平台进一步拓展各自渠道的业务,积极与各综合性运营商展开合作,确保产品线上分销更加多元化。公司全年不间断地开展消费者招募、留存、转化等各类消费者活动,确保与消费者保持频繁的良性互动,提升品牌认知。

  “将加倍努力,争取2020年可以实现主营业务收入及净利润与2019年同比基本持平的经营目标。”公司称,2020年春节前,公司市场销售延续了2019年以来的良好发展势头,但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使得社交场景处于暂停状态,来往聚会活动受限,消费需求急剧收缩,给公司自春节起的销售带来较大的压力和困难,导致公司一季度总体收入、利润有一定下滑。由于“聚集型”消费的限制仍在,场景也未明显恢复,预计疫情对公司二季度的销售仍将产生不利影响。加之白酒行业竞争日趋激烈,为公司市场销售带来了较大的挑战。

  公司表示,2020年将继续精耕核心市场,促进核心市场加速成长;持续聚焦核心门店,通过数字化手段助力门店业务拓展;增加高潜力市场门店覆盖,尽快将其建设成核心市场;调整通路发展模式,优化产品组合,深入挖掘消费场景;持续打造高效的销售团队,通过积极招聘、系统专业的培训以及有竞争力的绩效体系提升团队战斗力;在全渠道领域继续运用数字化工具,助力公司触达更多目标消费者,与其建立有效联系,以推动公司业务快速增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