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长亮科技: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44.32% 海外业务营收破亿元

齐金钊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齐金钊)4月25日早间,长亮科技(300348)披露2019年年报,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11亿元,同比增长20.56%;归母净利润1.38亿元,同比增长144.32%。公司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10.16%,创三年来新高。当期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09亿元,同比大增504.75%,创历史新高。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达21.95亿元,净资产达14.87亿元,均升至历史高位。
  长亮科技介绍,公司是国内金融科技解决方案提供商,已累计服务客户800多家,银行核心系统等主要解决方案近年来一直处于业内领先地位,金融大数据类业务也逐渐占据业内头部位置。2019年公司为张家港农商银行打造的基于国产金融级分布式数据库腾讯TDSQL的新一代核心业务系统,是全国首家国产分布式数据库+国产分布式核心业务系统。该系统使得该行业务处理能力达到6200笔/秒,并获得2019年度中国国际金融展“金鼎奖——优秀金融科技解决方案奖”。此外公司中标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辽宁省农信、广州银行、东莞银行等核心系统咨询及建设项目,实现了从中小商业银行到国有大型商业银行的稳步市场拓展。
  在大数据应用解决方案领域,公司已为上百家金融机构及大型企业提供大数据解决方案。2019年公司中标人民银行支付系统数据治理咨询服务项目,为人民银行清算总中心构建全面的数据治理体系,以确保数据统一管理、高效运行,提升数据质量、加强数据安全。
  作为华为鲲鹏智能数据联盟大数据产业推进组成员,长亮科技与华为公司共同联合开发金融数据仓库解决方案,为金融客户提供数据中台的底座“金融融合数据仓库平台”,共建大数据产业生态。
  2019年长亮科技海外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50亿元,同比增长134.56%,业务规模首次破亿并首次实现盈利,取得了海外发展战略的阶段性成果。据悉,长亮科技海外业务从零起步,是第一个在东南亚大型银行成功落地中国国产核心解决方案的领导者,打破了美欧科技巨头长期以来在该地区的主导地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