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物产中大:2019年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50.28% 拟10派2.5元

吴科任 高佳晨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科任 实习记者 高佳晨)4月27日晚间,物产中大(600704)发布2019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585.06亿元,同比增长19.45%;实现扣非净利润为20.74亿元,同比增长50.28%;研发投入共2.91亿元,同比增长40.39%。公司拟每10股派现(含税)2.50元,共计派发现金股利12.66亿元。截至2019年底,物产中大总资产余额为933.32亿元,净资产收益率为12.44%。

  年报显示,2019年,物产中大供应链集成服务板块营业收入为3429.77亿元,同比增长18.28%,占公司营业收入的95.67%,利润贡献61.94%。2019年,公司在金属、能源、化工、汽车等4大主营品种继续在全国经销商中保持前列。

  公司旗下海宁经编集成服务平台入选浙江省七个省级工业互联网平台,物流板块加快实施“百仓计划”,累计形成34个自控型网点、50个准入库的物流网络布局,仓储管理面积超过130万平方米,综合物流服务量超3700万吨,同比增长29%。

  同时,物产金属全年进口额同比增长34.1%。物产国际全年出口量超200万吨,其中南美区域钢材出口量同比增长22%。

  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1月20日,湖州银行IPO申请材料获证监会受理,公司投资入股湖州银行10%股份,实现并表利润0.69亿元;中大投资证券资管、不良资产、股权投资三大业务新增社会化资产管理规模13.17亿元,同比增长30%;浙油中心与上海期货交易所共同签署《共建长三角期现一体化油气交易市场战略合作协议》,全年实现贸易量3234.6万吨,同比增长50.86%。

  另外,德清线缆智能制造基地顺利开工建设,与西安交大联合建设的校企研究院平稳起步;线缆业务销售规模突破30亿元大关,进入行业第一梯队;物产环境桐乡20万吨/日污水处理项目顺利开工建设。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