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阿里巴巴新进韵达股份前十大股东 目前持股2%

杨洁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杨洁)韵达股份4月29日晚发布的2019年年报显示,杭州阿里巴巴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已成为其前十大股东之一,目前持股2%。3月底媒体曾报道,阿里巴巴集团计划购买韵达控股至少10%的股份。

  韵达股份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344.04亿元,同比增长148.3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47亿元,同比下降1.88%;实现扣非净利润24.14亿元,同比增长13.06%;基本每股收益1.19元。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39元(含税),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3股。

  中国物流学会特约研究员杨达卿表示,阿里巴巴参股韵达是多赢局面。阿里巴巴的智慧物流网络建设将进一步加速,可为商家和消费者提供更好更快物流服务;韵达将聚焦技术升级,加快降本提效,开拓更多新场景,搭上物流新基建快车。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