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赛伍技术:深耕行业技术 打造全球领先功能性高分子材料综合厂商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4月30日,赛伍技术(603212)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赛伍技术此次募集资金将用于扩大公司产能,包括年产太阳能背板3300万平方米项目,以及年产压敏胶带705万平方米、电子电气领域高端功能材料300万平方米、散热片500万片、可流动性导热界面材料150吨项目。同时,公司将新建功能性高分子材料研发创新中心。

  扩大主力产品产能 提升市场占有率

  赛伍技术是一家专业从事薄膜形态功能性高分子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企业。目前公司已形成光伏和非光伏两个业务板块,建立了光伏材料、工业胶带材料、电子电气材料三类产品体系,产品广泛应用于光伏、智能手机、声学产品、高铁车辆和智能空调等领域。

  太阳能作为一种清洁能源为各个国家所重视,并在欧美、亚洲等地开展大规模光伏发电设施建设,推动太阳能背板等相关组件需求持续释放。赛伍技术太阳能背板产能利用率存在超过100%的情形,公司生产能力已经不能够满足下游市场对太阳能背板产品需求。公司此次新增太阳能背板生产项目将通过新建生产车间,引进先进设备和生产人员等方式,扩大公司太阳能背板产品生产规模,进一步提升公司主导产品的全球市场份额。

  此外,赛伍技术将通过年产压敏胶带705万平方米、散热片500万片、可流动性导热界面材料150吨项目,以扩大非光伏产品生产线建设,有效控制产品生产成本,迅速提升公司在智能手机、高铁、声学产品等领域的市场占有率,不断对进口产品形成替代,强化国产材料产品竞争能力,从而提升公司在上述细分市场的竞争地位。

  根据赛伍技术方面介绍,公司非光伏产品毛利率总体高于光伏产品的毛利率,公司增加非光伏产品产能,不断扩大高利润产品比例,优化现有业务机构,将促进盈利能力持续提升,强化公司整体竞争力。

  新建研发创新中心 引领前瞻性研究

  同时,赛伍技术将新建功能性高分子材料研发创新中心,通过对行业内前瞻性课题的研究,提升公司的技术实力、研发能力,巩固公司在行业内领先的核心技术优势。

  公告显示,公司新建的研发创新中心,将引进先进的实验、检测、分析、工艺试做、用途工况模拟实验等硬件设备,增加专业的技术研发人员,升级赛伍技术现有技术研发平台。另一方面,研发创新中心将搭建全球研发协同的 IT 系统平台,建立世界性内部通讯网络系统,借助全球顶尖技术研发人才及平台推动前沿技术的协同高效开发,将赛伍技术打造成为具有国际化研发视野及能力的功能性高分子综合厂商。

  赛伍技术方面称,研发创新中心项目实施后,公司在成果转化、分析评价、用途把控、开发效率、需求确定和整合资源等整体技术能力将得到增强,为研发新技术、新产品营造更加良好的条件,有利于推动公司持续的技术创新,并引领行业技术发展。

  赛伍技术董事长、总经理吴小平表示,公司产品在光伏领域以及高铁、电动汽车等领域,都拥有较强的创新和研发能力。但局限于现有产能规模,公司非光伏领域的多项产品只能保证小规模生产量,同时,太阳能背板的产能也急需扩张。因此,公司计划继续购入新土地、设新厂房用于增产。借力上市之后更好的融资条件,致力于实现业务多元化、市场全球化和组织能力国际化的全球领先的功能性高分子材料综合厂商。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