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厦门国贸:2019年实现净利23.09亿元 拟10派2.3元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齐金钊)4月29日晚间,厦门国贸(600755)披露了2019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80.47亿元,同比增长5.5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09亿元,同比增长5.35%;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6.38亿元,同比增长37.37%;净资产收益率12.67%,同比增加1.16个百分点。公司2019年度利润分配方案为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3元。数据显示,厦门国贸自2002年起已连续17年稳定现金分红,近三年累计现金分红逾10亿元。

  厦门国贸年报显示,2019年,公司名列《财富》杂志2019中国企业500强贸易子榜单第2名,继续上榜“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企业”名单。供应链管理业务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034.73亿元,同比增长8.66%,实现进出口总额76.17亿美元,同比增长38.64%,经营规模和效益再上新台阶。公司重点推进供应链一体化运营,深化信息化管理水平,以科技手段升级内外部服务能力,设立供应链产业研究院等研发机构。同时,公司加快国际化步伐,增设东南亚和乌兹别克斯坦办事处,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业务规模逾400亿元人民币。

  2019年,公司房地产板块启动战略转型变革,全面开展组织变革和管理优化,新增土储、新增区域、销售指标均创历史新高。2019年,新进南京、福州、宁波和九江四座城市,新增获取12幅住宅地块,新增土地储备计容建筑面积97.04万㎡。城市更新、文旅地产、产城融合、物业服务业务取得实质进展,其中文旅地产的田园竹坝项目获“厦门市乡村振兴战略市级试点村”、“厦门市2019年市级重点重大项目”等荣誉。

  2019年,公司金融服务板块实现营业收入69.35亿元。在期货业务方面,公司持续做精做深产业客户服务,2019年成为郑商所“基差贸易产业基地”、上期标准仓单交易平台达成首笔白银标准仓单交易的企业之一。创新“产融结合”模式,持续深耕中小企业客户,服务三农,深入小微实体,推进“知担贷”、“置换贷”等产品创新。与科技头部企业合作,探索科技金融服务。报告期内公司完成对世纪证券的增资,进一步提升了世纪证券的竞争力。

  厦门国贸表示,2020年,公司将围绕“保规模、增效益、控风险、优资源、促变革、高发展”工作基调,以变革驱动发展,打造人才和科技双核,创新激励制度,加紧运用“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兴技术,通过科技赋能业务发展。

  厦门国贸同时披露了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2020年一季度厦门国贸克服疫情对经营造成的冲击,实现营业收入506亿元,同比增长1.67%。

  厦门国贸表示,2020年第一季度在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扎实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积极应对疫情对经营带来的影响,与客户保持紧密协作,保证生产经营的有序进行。公司作为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勇担企业社会责任,积极参与保证防疫物资的供应,是福建省首批进口疫情防控物资免税企业。近期,公司中标联合国粮食计划署采购项目,采购首批医护防疫物资发往欧洲等地,为全球战疫贡献力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