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盈康生命董秘胡园园:公司医疗服务板块具有四大核心竞争优势

康书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书伟)盈康生命董秘胡园园在4月30日举行的2019年度业绩说明会上表示,公司的医疗服务板块在肿瘤特色的差异化定位、学科建设力量和专家人才资源、共创共享的医联体生态圈、标准化高复制性的业务模式四个方面具有较大的优势,形成公司核心竞争力。

  具体来看,一是肿瘤特色的差异化定位优势。公司以医患合一的物联网肿瘤综合治疗生态平台为定位,坚持“小综合大专科”肿瘤特色医院,将进一步围绕提升肿瘤患者的体验,提升肿瘤患者的生命质量为初心,以肿瘤放疗的差异化为切入,继续提升肿瘤筛查、肿瘤手术、肿瘤康复、肿瘤护理为特色的综合服务能力,让患者享受一站式的肿瘤康复体验,构建以肿瘤服务为专业特色,并与公立医院相补充的线下医疗服务体系。目前,人口老龄化加速,重大疾病护理等需求增长,人均医疗保健支出呈增长趋势,癌症负担逐年加重,肿瘤发病率持续攀升,肿瘤早期筛查率不足,肿瘤治疗市场空间巨大,供需矛盾突出,公司的肿瘤特色的差异化定位优势正好把握巨大的需求缺口。

  二是学科建设力量和专家人才资源优势。公司拥有一支在肿瘤特色医疗服务机构经营及管理方面经验丰富的管理团队,他们在工作中锐意进取,不断提升自身医技水平及管理水平,为公司快速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拥有一支由高、中、初级职称及博士、硕士、本科学历人员构成的梯队较为合理的专业人才队伍,并持续引进著名权威专家加盟,不断充实核心的专家团队,搭建了学科齐全、经验丰富的医生梯队。同时,公司与国内外众多知名医院和研究机构已建立了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搭建了一个国际性的医学合作平台。

  三是共创共享的医联体生态圈优势。公司医疗服务主要以西南、长三角、华中、华北、东北五大区域开展,通过打造在区域内具有强大影响力的学术带头人领导下的强科室,形成区域性的病人资源以及医生资源的上下联动,充分发挥医疗专家资源丰富的优势,集合各大医院优势学科,在盈康生命医疗体系内形成较为齐全的专家团队,为患者提供精准、权威的诊疗服务。同时,公司通过链接大型三甲医院、医疗机构,建立双向转诊服务,资源共享,构建医联体共创共享生态圈。

  四是标准化高复制性的业务模式优势。肿瘤放疗是医生+大型设备相结合的诊断模式,肿瘤放疗特色医院的标准化程度高,对设备依赖性更大,需要通过高精尖的诊断技术才能开展治疗,这既形成了高壁垒也为标准化、复制和连锁化提供了基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