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贵州百灵2019年营收28.51亿元 银丹心脑通等核心产品稳健增长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傅苏颖)4月29日晚,贵州百灵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公司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28.51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91亿元,拟对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2元(含税)。

  2019年,由于药品监管趋严、行业竞争加剧等因素,医药板块整体业绩增速放缓,企业发展承压较大。在此形势下,贵州百灵积极推进重点在研项目,加快技改扩能进程,通过优化外延扩张业务布局,谋求中长期稳定发展。

  2019年公司明星产品银丹心脑通软胶囊实现销售收入7.61亿元,同比增长10.57%。以小儿柴桂退热颗粒、双羊喉痹通颗粒、消咳颗粒为代表的颗粒剂产品实现销售收入6.6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6.96%。

  尤其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的催化之下,公司产能调度、创新研发及渠道建设等优势渐显。根据同日发布的2020年一季报,公司一季度业绩有所提振,实现营业收入7.77亿元,同比增长逾10%。

  作为工信部和贵州省疫情防控物资重点保供企业,贵州百灵提前复工复产、加大产能规模、启动药品科研积极应对疫情挑战。贵州百灵于2月1日与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合作开展药物筛选及药效评价。3月4日,该所公布16种药物的评价验证工作成果,并在权威学术期刊《中国实验方剂学杂志》率先发布“咳速停糖浆”相关研究论文,研究结果显示:贵州百灵独家苗药咳速停糖浆、咳清胶囊和双羊喉痹通颗粒三款苗药对冠状病毒有明显抑制作用。

  与此同时,公司咳速停糖浆、维C银翘片等产品先后纳入贵州省、广东省等多地中医药防治参考方案推荐用药。全面复工复产后,公司开足马力满负荷生产确保上述感冒类、止咳化痰类防疫急需药品的稳定供应,日产能超过8000件。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