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顺丰控股:中邮智递与丰巢网络重组 强化最后一公里无接触配送

徐金忠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徐金忠)顺丰控股(002352)5月5日晚间公告,为做大做强智能快递柜业务,整合行业优质资源,快速抢占快递物流最后一公里的优势区位,公司参股公司丰巢开曼的子公司丰巢网络与中邮智递及其股东签署一揽子交易协议。交易完成后,中邮智递原股东中邮资本、三泰控股、浙江驿宝、明德控股将减资退出中邮智递,中邮智递成为丰巢网络的全资子公司。中邮智递原股东将有权认购丰巢开曼新发行的股份成为丰巢开曼的股东,公司对丰巢开曼的持股比例将从13.67%稀释至9.75%。

  据了解,快递最后一公里的覆盖是社会资本聚焦的重点,尤其是智能快递柜的布局。数据显示,目前丰巢快递柜已在超过100个重点城市联手5.7万多家物业企业,完成超过17万个网点布局,累计服务于全国200万收派员,触达2亿消费者。

  顺丰控股表示,本次交易有利于提高丰巢品牌的市场竞争力,有利于公司最后一公里无接触配送战略的加速实施,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符合公司的战略发展。同时,此次重组还建立了更加坚固的品牌和资本壁垒,能够消除恶性竞争,并可以通过聚焦优化网点流转率来实现派单量的提升,从而更好探索如何丰富商业模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