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恩股份:拟投资2亿元建设20条熔喷布生产线

康书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书伟)国恩股份5月6日晚间公告,公司拟设立全资子公司并以自有资金2亿元投资建设20条熔喷无纺布生产线项目,致力于打造高端熔喷无纺布产业链。项目设计产能为1.5万吨,生产的熔喷无纺布主要用途为中效及亚高效过滤,主要应用于医疗卫生和空气净化领域,专注于高端口罩的过滤芯材料。其中一期拟建设8条熔喷无纺布生产线,总投资不超过8000万元,建设周期为2个月;二期项目将根据一期项目建设进度以及市场需求情况进行规划。

  今年2月,公司复工后第一时间迅速扩产口罩用熔喷专用料,目前已经实现规模化生产和销售。公司将陆续引进行业先进新生产线,新购置生产线全部到位安装调试完毕后,公司口罩用熔喷材料可实现日产能500吨以上。公司专注于打造高端熔喷布(N95、N99级别)产品,填补高端市场需求,从源头把控质量,确保产品自主可控,并有效控制原材料成本,打通熔喷产业链,完善防护用品和大健康产业链布局,实现纵向一体化生产的协同效应。

  公告显示,2019年我国熔喷无纺布的产能在8-10万吨,产量仅为5.5万吨。近年来随着熔喷无纺布的应用领域不断拓宽,市场需求大幅提升,尤其是随着全球疫情的蔓延,熔喷无纺布生产线的新增产能并不能跟上口罩生产线建设的需求。国家鼓励相关企业加快生产线建设,尽快投产达产,扩大熔喷无纺布市场供给,为疫情防控提供保障。熔喷无纺布的应用领域除了口罩,亦可应用于医疗卫生和空气净化领域,随着市场对熔喷无纺布应用场景的进一步挖掘,也将为产业创造出新的业务发展机会。未来疫情结束后,熔喷无纺布依然有较大的市场空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