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天沃科技:在手订单充足 产业布局持续推进

崔小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崔小粟)近日,天沃科技(002564)相关负责人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此前受疫情影响而耽误的项目工期都已恢复正常,制造和施工团队近期加班加点追赶进度,预期上半年可以完成原定的工作计划,各子公司订单充足,不会受疫情次生影响。”

  根据此前披露的2019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7.79亿元,同比增长39.9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239万元。同时,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净额由负转正,全年净流入2.1亿元。

  上述负责人表示,2020年,天沃科技能源工程服务板块确保健康发展,从投资拉动的业态向产业链延伸创利转型;高端装备制造板块持续推进转型升级,积极开发智能制造、远程智能检测和维护保养服务,实现从传统制造向智能制造转型;军民融合板块聚焦主业产品的同时,将积极开发新品业务。

  年报显示,2019年,天沃科技紧盯风电、火电、光伏、输变电及高附加值装备市场,积极发挥公司技术与资源优势,实现公司在手订单总额创历史新高。三大板块在手订单总金额超236亿元,其中,能源工程服务相关订单金额203.6亿元。目前,天沃科技在手风电订单达到80.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8.2%。

  自收购中机电力后,EPC业务成为天沃科技最主要的业务板块。2016年-2018年中机电力完成业绩承诺的132.61%、101%、110.51%,结合其2019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会计估计变更后的归属于中机电力所有者的净利润情况,中机电力完成了重大资产重组业绩承诺。

  此外,2019年,天沃科技积极推进光热发电业务,控股子公司玉门鑫能正在开展甘肃玉门郑家沙窝熔盐塔式5万千瓦光热发电项目的建设。公司预计,项目建成后所发电力由电网全额消纳,每年将贡献稳定利润和现金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