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复星医药:控股子公司获药品临床试验申请受理

徐金忠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徐金忠)复星医药(600196)5月7日晚间发布公告称,近日,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复星医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重庆复创医药研究有限公司收到《受理通知书》(受理号:CXHL2000193国、CXHL2000194国),其研制的FCN-159片(以下简称“该新药”)用于I型神经纤维瘤治疗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临床试验注册审评受理。

  公告显示,该新药为复星医药自主研发的创新型小分子化学药物,拟主要用于晚期实体瘤、I型神经纤维瘤的治疗。截至本公告日,该新药用于晚期实体瘤治疗于中国境内(不包括港澳台地区,下同)处于I期临床试验阶段中。截至本公告日,与该新药同靶点的药品已于全球(包括中国境内)上市。根据 IQVIAMIDASTM最新数据(由IQVIA提供,IQVIA是全球领先的医药健康产业专业信息和战略咨询服务提供商),2019年度,与该新药同靶点的药品于全球销售额约为9.16亿美元。截至2020年3月,复星医药现阶段针对该新药已投入研发费用约3889万元(未经审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