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新潮能源起诉傅斌获法院受理 要求停止侵权恢复名誉并赔偿500万元

赵彬彬证券日报网

   多名股东联手掀起的董事会争夺战,随着4月30日新潮能源董事会、监事会换届选举结束,董事会架构尘埃落定,但该事件的影响仍未消散。

   5月7日晚间,新潮能源公告称,针对近日傅斌等人造谣诽谤事项,公司已向杭州市上城区人民法院递交了起诉状,请求法院判令被告立即停止侵害名誉权,连续30日在全国性媒体刊登致歉声明,为原告消除影响、恢复名誉,并赔偿500万元。该诉讼已获法院受理。

   公告显示,4月18日,傅斌以公司部分股东授权的代表及提名的董事候选人的身份在北京世纪金源大酒店会议室召开/参加媒体发布会、接受媒体采访。

   当日,有媒体报道称新潮能源“拒收股东临时提案且未履行信息披露”、“公司员工威胁公证人员”以及“多位股东已对上市公司提起诉讼”。此后新潮能源曾发布澄清公告。

   后续还有媒体援引傅斌的话称“我们认为页岩油行业没有前途,支撑不了新潮的估值,必须做出改变……从财报上看,公司成长性很好,但都是表面性的……”。

   新潮能源称,傅斌的此前言论经多家媒体报道及转载,已经对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社会评价、投资者信心等造成了不良的影响。

   新潮能源相关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公司坚决保障股东以合法合规方式行使股东权利。但不顾公司声誉和广大股东利益,通过恶意攻击、捏造事实、人为制造舆论热点来裹挟媒体的行为,会严重影响公司来之不易的发展成果和声誉,进而伤害所有股东的利益,公司有责任也必须拨乱反正,做守法并且有尊严的公司。”

   本次新潮能源起诉傅斌的主要理由包括三点:一是编造公司篡改股东提案、威胁股东、损害股东利益等言论;二是诽谤公司及其管理层;三是故意混淆曲解公司财务报表数据,诋毁公司业务前景等。

   “傅斌出于个人目的,散布前述不符合事实及误导性言辞,诽谤、诋毁公司,已经严重侵害公司名誉权。”新潮能源表示,虽经公司采取多种方式弥补,仍无法完全消除影响、挽回损失,遂诉请傅斌依法承担民事责任。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