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京东方旗下一科技公司增资项目挂牌北交所

刘丽靓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刘丽靓)北交所5月18日消息,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东方集团)旗下北京京东方艺云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艺云科技)增资项目挂牌,拟征集不超过6个投资方,拟募集资金金额不低于1.2亿元。本次增资所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公司产品研发、市场推广、渠道及品牌建设、人才引进等。

  公开信息显示,融资方艺云科技成立于2017年1月,注册资本2亿元,主要从事技术开发、转让和咨询、科技中介服务、信息系统集成、基础软件服务、应用软件服务、软件开发、销售计算机软硬件及辅助设备、电子产品等业务。公司作为京东方集团旗下的一家专注于数字艺术业务版块的子公司,是京东方集团向物联网方向转型的重要布局。艺云科技把京东方集团在显示领域的积淀与数字艺术平台相结合,致力于打造最佳体验的数字艺术欣赏与交易平台,实现显示器件在数字艺术领域的广泛应用,构建了“内容+平台+终端”的数字艺术物联网生态。截至2020年3月31日的财务数据显示,公司资产总计1.49亿元,所有者权益1.09亿元。

  从艺云科技的股权结构看,第一大股东为京东方集团,持股比例为97.55%,剩余2.45%股份为北京艺云智联科技有限公司所持有。本次增资完成后,原股东合计持股比例不低于55%,新进投资方持股比例合计不高于45%。目前控股股东京东方集团是一家为信息交互和人类健康提供智慧端口产品和专业服务的物联网公司,2019年京东方液晶显示屏在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显示器、电视五大领域市占率均位列全球第一,具有强大的市场影响力和产品竞争力。

  在投资方资格条件方面,意向投资方需满足投资资金来源合法且为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资金来源不涉及契约型基金、证券型基金、资产管理计划和信托计划等条件,同时,本次增资不接受联合投资体投资。

  本次增资将采取竞争性谈判的方式确定最终意向投资方。融资方除了考虑增资价格之外,具备物联网行业运营经验,能为融资方提供配套资源且有助于融资方引入内容端、应用端、技术端生态链资源、引进高端人才的合格意向投资方将会被优先考虑。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