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隆鑫通用:积极向新能源商用车发展 力争2020年业绩增长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曦)隆鑫通用(603766)5月18日召开了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中国证券报记者从会上获悉,2020年公司一方面将扩大国内市场销售,重点抓好“无极”产品的市场拓展工作,新能源商用车的产品验证、上市推广、渠道建设和售后服务建设工作,同时力争实现无人直升机和通航发动机市场销售的突破。另一方面,采取积极措施拓展多元化的出口市场,优化产品结构和客户结构。

  2019年公司摩托车及发动机业务实现营业收入59.26亿元,同比增长10.78%,实现毛利率19.08%,同比提升1.32个百分点。产品方面,公司“无极”系列摩托车产品实现销售收入3.16亿元,同比增长4.49倍,占公司两轮摩托车销售收入的8.92%,其中实现国内收入2.33亿元,同比增长5.39倍;公司生产的宝马摩托车实现收入4.07亿,同比增长195.55%。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公司还组建了电动摩托车事业部门,在未来将推出定位与“无极”相当的高性能电动摩托车产品。

  对于市场关注的电动化车辆产品业务,公司表示,将积极向新能源商用车产品升级发展,2019年10月公司子公司山东丽驰已正式获得了新能源商用车生产准入资质,将以插电式增程混合动力新能源商用车涉足新能源商用车市场。

  无人机业务方面,根据市场反馈,公司对XV-2型植保无人机进行了适应性改进和提升;XV-3型无人机2019年10月成功完成某型号导弹发射测试任务;XV-5型无人机于2019年8月在新疆某地完成了前飞速度144km/h高速巡航自驾飞行测试;XV-6型无人直升机在2019年10月完成海拔5050m无地效悬停及自主航迹飞行测试。截至报告期末,公司无人直升机累计飞行时间超过2000小时。

  航空航天零部件业务方面,2019年公司完成了对金业机械的收购工作。金业机械升级为二级保密单位,具备了承制更高规格产品的资质。金业机械拓展了弹体结构件,制导结构件及特种装置结构件业务,预计相关产品从2020年开始可实现送样及供货。金业机械运用军工技术积极拓展高端的民用产品,小批量交付了精密机床座体产品,2020年将开始批量供货。

  在2020年经营计划中,公司表示,面对复杂的国内外经营形势,将通过实施“保流量、促体量、提品质、调结构、紧支出、强品牌”等措施,提升竞争能力,努力实现公司的业绩增长目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