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从呼叫中心到联络中心 慧捷科技转战科创板获受理

温婷上海证券报

  又一家曾经挂牌新三板的公司转战科创板获受理。5月20日,上交所公告受理慧捷(上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慧捷科技)科创板上市申请。公司选择了第一套上市标准,保荐机构为安信证券。

  招股书申报稿显示,慧捷科技专注于企业联络中心信息技术研究、开发及服务,主要为银行、保险等金融机构提供联络中心系统解决方案。

  所谓联络中心是从呼叫中心发展而来。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仅仅接听客户电话已经不能满足客户的需求,需要更加注重客户服务体验和数据价值分析利用的联络中心,在企业运营中承担与客户沟通联络的作用。

  据公司官网披露,慧捷科技不仅是专业的解决方案供应商及服务商,也是提供云联络中心平台服务、智能语音分析、智能客服机器人等应用的智能云服务提供商。公司产品和服务覆盖了联络中心通信会话、联络管理和语音数据分析的主要环节。

  在申报科创板前,公司曾于2017年2月20日至2018年10月17日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交易。除了股转系统挂牌公司合力亿捷、境外公司Avaya和Genesys,国内尚无与公司主营业务完全可比的A股上市公司。

  根据申报稿,公司主要采取直销模式,根据客户需求实行订单式采购,通过“以销定产”的模式组织生产和提供服务。报告期内,公司来源于金融行业的收入占营业收入的比例均在70%以上,主要客户有招商银行、民生银行等,其中招商银行的销售金额占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24.50%、40.28%和48.40%。

  数据显示,公司最近3年累计研发投入占最近3年累计营业收入比例为11.10%,最近3年营业收入复合增长率为21.19%。截至招股书申报稿签署日,公司拥有40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此次申请科创板上市,公司计划募资投入云联络中心平台和小慧机器人系统综合升级、创新研发中心建设、营销网络扩建及市场推广三大项目,总投资合计约3.04亿元。

  公司在申报材料中还披露了疫情带来的影响。鉴于公司主要通过计算机和网络开展研发和生产工作,所受影响较小。2020年1至3月,公司营业收入为2212.92万元,同比增长33.68%;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75.19万元,同比增长62.21%。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