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格力地产复牌后一字板涨停

董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5月25日,格力地产复牌后一字板涨停。

  根据公司复牌前发布的重大重组方案,公司拟向实控人珠海市国资委、城建集团非公开发行股票并支付现金,购买其持有的免税集团100%股权,发行价格为4.3元/股。公司还拟向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下属公司通用投资定增配套募资不超8亿元,用于支付本次收购的现金对价和标的公司项目建设。截至本预案签署之日,标的资产的审计、评估工作尚未完成,预估值及拟定价尚未确定。本次交易预计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此外,公司在此次复牌前还对外发布《收到要约收购报告书及摘要的提示性公告》。公告显示,格力地产控股股东海投公司基于对上市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及对上市公司价值的认可,为进一步加强其对上市公司的控制权,优化上市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同时,为便于上市公司在管理效率、业务经营等方面进行进一步的改进与完善,决定通过全资孙公司玖思投资采用部分要约收购的方式增持上市公司的股份。

  公告显示,本次要约收购系玖思投资以要约价格向格力地产除海投公司以外的其他股东进行的部分要约收购。本次要约收购股份数量为18320.6万股,占格力地产发行股份总数的8.89%,要约价格为6.50元/股。本次要约收购完成后,玖思投资和海投公司将最多合计持有格力地产10.31亿股股份,占格力地产已发行股份总数的50%,格力地产不会面临股权分布不具备上市条件的风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