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麦达数字: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批 看好TWS行业高成长空间

董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近日,麦达数字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中国证监会受理。根据公司此前发布的非公开发行预案,公司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6亿元,分别用于 “人工智能可穿戴设备生产基地建设项目”“人工智能可穿戴主控芯片及应用技术研发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麦达数字表示,“人工智能可穿戴设备生产基地建设项目”的实施有利于充分发挥公司在智能硬件业务板块积累的技术优势和人才优势,紧抓人工智能可穿戴设备历史发展机遇,纵深布局智能产品产业链,为公司未来实现可持续的快速发展带来新引擎。通过在智能硬件领域多年的积累,公司已经建立了具有较强的自主研发及创新能力,在深圳、无锡、新加坡等地设有多个生产和研发基地,在硬件、软件、电路设计、人工智能算法、边缘计算等领域储备了大量技术,这些基础条件能有效保障“人工智能可穿戴设备生产基地”及“人工智能可穿戴主控芯片及应用技术研发”项目的实施。

  业内人士指出,近期,麦达数字、雷柏科技、卓翼科技等多家上市公司相继宣告布局TWS行业,进入智能穿戴领域。在经历连续3年超高速增长后,依然能够吸引资本进入,说明TWS行业未来发展依然可期。

  Counterpoint指出,在换机与新购机的双重拉力下,预计2020年TWS耳机出货量将跃升至2.3亿副,年增率高达91.6%。

  国信证券认为,全球TWS耳机的年产值在1500亿元以上,耳机无线化趋势正在推动TWS耳机产业链成为未来几年内成长性最好的赛道之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