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泰证券今日挂牌上市

康书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6月3日,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作为唯一一家山东省属券商登陆资本市场。公司董事长李玮表示,A股上市将是中泰证券发展历程中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有利于公司提升资本实力,扩大业务规模,优化业务结构,助力公司冲击行业第一方阵。公司将以此为起点,通过持续提高经营管理水平、提高客户服务能力,进一步推动各项业务提质增效,实现高质量发展,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客户、回报社会、回报股东。

  公司股票简称为“中泰证券”,股票代码为“600918”,此次公开发行数量为69686.26万股,发行价格为4.38元/股,发行市盈率为48.08倍,募集资金总额30.52亿元。公司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补充资本金,计划重点使用方向包括加大资本中介和资本业务投入、促进证券经纪和投资银行业务转型升级、支持子公司业务发展、加强风控合规能力和信息技术系统建设等。

  招股书显示,中泰证券通过控股子公司中泰资管、鲁证期货、中泰资本、中泰创投和中泰国际分别从事资产管理业务、期货业务、私募投资基金业务、另类投资业务和含香港市场在内的境外业务,参股万家基金、齐鲁股权交易中心、中证信用、证通公司,已经成长为一家集证券、期货、基金等为一体的综合性证券控股集团。

  2010年至2019年,中泰证券有九个年度在中国证监会组织的分类评价中被评为A类A级及以上券商,其中两年为A类AA级。根据证券业协会统计,2018年公司总资产、净资产、净资本、营业收入、净利润排名分别为16名、15名、19名、16名、14名。

  公司业绩也位于行业前列。2016年至2019年,公司分别实现营业收入83.47亿元、81.69亿元、70.25亿元和97.09亿元,实现净利润25.33亿元、18.96亿元、10.70亿元和22.94亿元。今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4.17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51亿元,较上年同期下滑10.37%和12.46%。同时,公司预计上半年生产经营情况和主要财务指标与2019年同期相比不会发生重大变化。

  从收入构成来看,经纪业务对公司营业收入的贡献最大,同时公司积极推行多元化发展战略,培育新的业务增长点,不断优化业务结构。2019年公司经纪、投行、资管、利息、自营、其他业务收入分别占比25%、11%、4%、15%、26%、19%,各项业务发展相对较为均衡。

  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的战略目标是将中泰证券打造成为具有卓越服务力、自主创新力、品牌影响力,各类证券业务协同发展的高质量现代投资银行。未来五年,公司将立足于服务实体经济,以客户为中心,积极落实既定发展战略,提升各项业务核心竞争力,力争总资产、净资本、营业收入、净利润等主要指标进入并稳定在行业第一方阵,主要业务指标保持行业前列。

  通过此次IPO,公司将快速提升资本金规模,有效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力和抵御经营风险的能力。同时,未来公司将继续坚持创新转型的发展思路,在保持优势业务良性发展的基础上提升创新业务贡献,进一步优化收入结构。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