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赛轮轮胎发布全球首个橡胶工业互联网平台

康书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书伟)赛轮轮胎官方公众号6月11日发布的消息,全球首个投入使用的橡胶工业互联网平台“橡链云”平台当日正式对外发布。赛轮“橡链云”平台的发布,将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促进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集聚、融合,实现产业链核心业务的一体化、平台化、多元化运营,形成一个“开放、共生、共赢”的生态系统,推动橡胶产业提质增效。

  作为国内轮胎行业首家国家工信部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企业,赛轮轮胎针对传统轮胎行业存在的制造工艺复杂、上下游资源信息缺乏互通、数字化转型困难、迭代创新门槛高等痛点,联合橡胶行业智能制造领军企业软控股份,以及青岛科技大学、中国电信、阿里达摩院等合作伙伴,共同打造了“橡链云”工业互联网平台。

  “橡链云”通过对机理模型、数据的物联集成,为不同业务场景提供专业、丰富的软件服务和APP应用,现已在智能制造、数字营销、智慧供应链、协同目标研发体系、数字运营等主要领域实现相对成熟的产品应用和解决方案。围绕工业智能制造,“橡链云”平台纵向上实现了所有工序的“人机料法环测”的全面互联,构建了行业内最完整、最丰富的机理模型库。目前在海量互联方面已经实现99%以上设备的互联互通,采集点高达百万级,年数据采集增长量达45亿条以上,在全面质量控制、自动排程、人工智能视觉识别等方面也有大量实践案例。横向上实现了企业内部运营和上下游企业的全面互通,平台现已入驻800余家供应商、1200余家经销商以及5000多家门店。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