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甘李药业6月16日开启申购 拟募资以扩产和增强研发水平

傅苏颖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傅苏颖)6月15日,甘李药业披露发行公告,公司将于6月16日正式开启申购,申购代码732087,申购简称“甘李申购”。

  资料显示,甘李药业主要从事重组胰岛素类似物原料药及注射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主要产品包括重组甘精胰岛素注射液(商品名“长秀霖”)、重组赖脯胰岛素注射液(商品名“速秀霖”)、精蛋白锌重组赖脯胰岛素混合注射液(25R)。

  作为首家掌握产业化生产重组胰岛素类似物技术的中国企业,甘李药业在生物合成人胰岛素及其类似物的开发、研制和生产等方面均处于国内外领先地位,使得中国成为世界上少数能进行重组胰岛素类似物产业化生产的国家之一。借助技术领先和市场先发优势,2017至2019年,公司分别实现营业收入23.71亿元、23.87亿元和28.95亿元,业务规模增长迅速。

  此次公司拟以63.32元/股的价格,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4020万股,募集资金将用于“营销网络建设项目”“重组甘精胰岛素产品美国注册上市项目”“胰岛素产业化项目”“重组赖脯胰岛素产品美国注册上市项目”“生物中试研究项目”“生物信息项目”“化药制剂中试研究中心建设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项目。

  甘李药业称,本次募投项目能够进一步提升公司现有产品的产能规模和生产效率,提升公司研发水平并有助于提高公司的销售能力和市场地位,并增强公司在细分行业领域的竞争实力,提升公司在国际市场的知名度及影响力。

  在招股说明书中,甘李药业还披露了其发展规划:在重组胰岛素类似物产品方面,公司计划在未来几年继续扩大公司现有产品的销售并推出新产品开拓市场,预计未来公司将会形成口服降糖药和糖尿病相关医疗器械的产品生产能力,实现在糖尿病诊断和治疗领域三大产品线的产品全面投放市场,进一步提升公司在糖尿病治疗领域的盈利能力和市场竞争力;在创新药物研究方面,凭借公司创始团队和引入的高端研究人才在糖尿病治疗领域研发方面的领先优势,公司计划在未来5-10年内开发出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药物,并进入发达国家的市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