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比亚迪半导体引入新一轮战投 小米等投资者拟合计增资8亿元

齐金钊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齐金钊)6月15日晚间,比亚迪(002594)公告,董事会同意控股子公司比亚迪半导体有限公司(简称“比亚迪半导体”)以增资扩股的方式引入新一轮战略投资者。

  公告显示,本轮投资者包含了小米产业基金在内的30家投资机构。本轮投资者按照比亚迪半导体的投前估值75亿元,拟向其合计增资人民币8亿元。此轮投资完成后,本轮投资者合计将取得比亚迪半导体增资扩股后7.84%股权,比亚迪将持有比亚迪半导体72.30%股权。

  比亚迪表示,目前比亚迪半导体已完成了内部重组、股权激励、引入战略投资者等工作,在此基础上比亚迪半导体将积极推进上市相关工作,以搭建独立的资本市场运作平台,完善公司独立性,助力业务发展壮大。

  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这是比亚迪半导体近期开启的第二轮融资。今年5月26日,比亚迪发布公告称,包括红杉资本、中金资本在内的投资机构拟向比亚迪半导体合计增资19亿元。

  比亚迪表示,这两轮所获增资款将全部用于比亚迪半导体的主营业务,包括补充运营资本、购买资产、雇佣人员和研发,以及投资方认可的其他用途。目前,比亚迪半导体的主营业务包括功率半导体、智能控制IC、智能传感器及光电半导体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