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蓝黛传动:收购台冠科技 服务汽车装备升级市场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曦)蓝黛传动(002765)6月18日晚公告,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向33名交易对方购买台冠科技89.68%的股权,交易价格为7.15亿元,其中向交易对方合计支付的股份对价为4.34亿元,现金对价为2.81亿元。本次交易中,发行股份购买资产部分的股份发行已完成。目前,交易对方已将其持有的台冠科技89.68%的股权过户至蓝黛传动名下。

  本次交易前,蓝黛传动持有台冠科技10%的股权。本次交易后,蓝黛传动将持有台冠科技99.68%的股权,台冠科技将成为蓝黛传动控股子公司。

  为支付本次重组现金对价,提高本次重组绩效,公司拟向不超过35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4亿元,主要用于支付本次交易现金对价、支付交易费用及中介机构费用,以及补充标的公司流动资金。根据投资者认购情况,本次募集配套资金发行股份数量9369.37万股,发行股票价格为3.33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为3.12亿元。本次发行对象确定为3名投资者,分别为重庆纾黛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重庆两山纾蓝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兴证全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本次定向发行新增股份的性质为有限售条件流通股,上市日为6月22日,限售期自股份发行上市之日起6个月。

  台冠科技主要从事触摸屏及触控显示一体化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触摸屏及触控显示模组,产品主要应用于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工控终端、汽车电子、物联网智能设备等信息终端领域。业绩承诺方承诺台冠科技2020年度和2021年度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9000万元和1亿元。

  蓝黛传动表示,通过收购台冠科技,有利于公司拓展触控显示业务上下游产业链,有利于经验和技术共享,有利于深入挖掘客户需求,共享下游客户资源,服务于汽车装备升级和汽车消费电子市场,提升在汽车行业的综合服务能力。公司将顺应乘用车智能化发展方向,走软硬件一体化的发展道路。本次收购完成后,将提升公司盈利水平,扩大上市公司业务范围,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持续盈利能力和发展潜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