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39家5G产业链公司今年获机构调研

张兴旺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39家5G产业链公司获机构调研。券商分析称,随着5G基站的加速建设,国内厂商将加快各种档位5G手机上市,进一步降低用户换机门槛,或将刺激消费电子行业景气向上。

  机构密集调研

  在39家5G产业链公司中,获得10家以上机构调研的有25家,12家公司获得100家以上机构调研。信维通信、亚光科技、大华股份、高新兴、顺络电子、东山精密等公司获得较多机构调研。

  信维通信的业务包括5G天线、无线充电Rx/Tx、LCP模组等。今年以来,信维通信获得611家机构调研。

  6月份,信维通信投资者关系总监杨明辉在机构调研时表示,目前公司已为客户提供LDS工艺和以LCP、MPI为基材等各类天线,其中安卓系手机的5G天线正在快速放量。目前,公司的LCP相关产品有十几家客户在做配合,已对部分客户批量出货,90%以上应用在手机上面。

  中金公司指出,信维通信是全球唯一导入苹果、三星、华为三大巨头的无线充电供应商,预计将会受益于无线充电普及、接收端份额提升以及发射端部分标配。

  今年来,东山精密获得173家机构调研。5月21日,东山精密表示,公司将继续深耕PCB领域,同时紧紧抓住5G行业带来的新机遇。5G时代,电子产品的功能将不断创新,FPC(软板)因体积小、可弯折等性能方面优势,预计未来将会在这些产品中得到充分的应用。

  渤海证券认为,在当前5G建设加速初期,5G基站已经加快布设,运营商集采也逐步展开。不过,受疫情影响,一季度设备类企业的生产萎缩,导致行业营收整体下滑。但二季度已经开始恢复,产业链的景气度从上游到下游都开始提升,既有5G网络建设带来的设备需求增长,还有5G应用在特殊情况下加快爆发,这些都将促进整个行业走出短暂的低迷阶段,朝着营收和利润双增长的趋势发展。

  5G手机出货占比提升

  万联证券认为,随着疫情影响逐渐消退,消费者对智能手机的需求将再度攀升,下半年情况可能会有所改善。随着5G基站的加速建设,国内厂商将加快各种档位5G手机上市,进一步降低用户换机门槛,或将刺激消费电子行业景气向上。

  从国内5G手机市场来看,中国信通院报告显示,5月份,国内市场5G手机出货量为1564.3万部,占同期手机出货量的46.3%;上市新机型16款,占同期手机上市新机型数量的50.0%。1-5月份,国内市场5G手机累计出货量4608.4万部、上市新机型累计81款,占比分别为37.0%和47.9%。

  目前,国内5G手机仍然畅销。据京东发布的数据,6月18日凌晨,5G手机销量不到1分钟便突破万部。华为品牌10分钟成交额同比增长超300%。川财证券认为,今年苹果5G新机有望重磅发布,且智能穿戴设备市场仍旺盛生长,建议关注受益5G发展的手机终端与智能设备产业链公司。

  光大证券认为,随着5G商用推进,有望不断催生新的5G应用,驱动网络层、数据中心、物联网等产业业绩有望兑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