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九芝堂:提名三名董事 优化董事会结构

段芳媛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段芳媛) 九芝堂6月23日晚间公告,公司董事会提名三位董事候选人,包括一名非独立董事及两名独立董事,并提交股东大会进行选举。九芝堂相关负责人表示,提名的三名董事均为业界核心人才,同时,若此次提名通过,公司董事会中将有三位博士。

  公告显示,因九芝堂尚有一名非独立董事席位空缺,故董事会提名高岩嵩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高岩嵩个人资料显示,其为博士学历,曾在美国德州大学西南医学中心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师从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得主Michael Brown教授和Joseph Goldstein教授,具有良好的科研及学术水平。

  此前,九芝堂年度报告及问询函回复曾披露,高岩嵩于2020年3月被董事会聘任为副总经理,其一直领衔北京美科的干细胞研发项目。业内人士表示,此次高岩嵩被推选为董事候选人,可以看出九芝堂对干细胞领域研发成果的肯定以及对未来发展方向的坚定信心。

  另外,九芝堂此次还提名了孙健、谢丰为董事会独立董事。

  资料显示,孙健为对外经贸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保险创新研究院院长,曾任中国海洋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对外经贸大学保险学院院长等,长期从事企业管理、资本运营与金融市场方向研究。

  谢丰则为中国注册会计师、中国注册税务师,曾就职于普华永道,并出任国内多家企业财务负责人,现任SNK Corporation董事。公开资料显示,SNK Corporation于2019年5月在韩国证券交易所首次公开发行。谢丰拥有丰富的中国及海外公司财务管理经验,且具有海外公司发行上市经验。

  九芝堂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九芝堂董事会候选人中有两位博士,加上原有的一位博士,九芝堂董事会将拥有三位博士学历人员,占到董事会成员的三分之一。而董事会也将具有行业资深专家、企业管理资深学者、以及拥有国际化视野的人才。

  另外,今年以来,九芝堂也进行了较大规模的高层人员调整。据介绍,目前九芝堂的高管团队中,有三位博士人员,三位80后人员,专业包括工商管理、MBA、会计、遗传学、生物化学、经济金融等,且负责研发以及新拓展项目的两位高管均有海外科研经历,新的领导团队呈现出职业化、专业化、年轻化、国际化的特点。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