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控股股东签署表决权委托协议 甘肃国开投拟入主海默科技

何昱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何昱璞)海默科技(300084)7月3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窦剑文及其一致行动人张立刚与甘肃国开投资有限公司已签署《股份转让协议》《表决权委托协议》,拟将所持有的公司股份合计1923.8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转让给甘肃国开投资有限公司,同时窦剑文及其一致行动人张立刚、张立强拟将其合计5406.17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4.05%)对应的表决权委托给国开投公司。

  在约定的表决权委托期间,国开投公司将持有公司股份1923.8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拥有表决权的比例为19.05%,成为公司控股股东,甘肃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将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海默科技主要从事油田高端装备制造及相关服务业务和页岩油气勘探开发业务,涉及多相计量产品,井下测/试井、增产仪器和工具等。

  业内人士指出,近年来国家重视油气行业发展,推出“七年行动计划”明确发展目标,海默科技作为国内该行业细分龙头,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力度,特别是公司研发的水下3000米多相流量计解决了受制于欧美的问题,公司也将全面受益行业发展,业务前景广阔。

  同时,公司也表示,若本次交易能够顺利实施,将有利于实现民营企业与地方国资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带动当地经济及相关产业发展;进一步发挥公司技术创新能力和人才资源优势,对双方在石油天然气高端装备制造领域的产业协调、资源共享等战略合作方面起到积极作用,同时国开投公司依托甘肃国投集团的资源储备,可为上市公司及在后续融资、拓展业务新领域等方面提供支持,对公司业务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