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电信与三一重工签署战略合作 推进5G+工业互联网应用

杨洁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杨洁)7月3日,中国电信与三一重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5G+工业互联网领域继续深入合作。中国电信将为三一重工规划建设以总部为中心、辐射全国生产厂区的工业互联网精品云专网,同时为三一重工各个厂区构建5G专网。此外,中国电信还将助力三一重工业务系统上云,以有效解决三一重工当前生产数据量大、数据中心空间紧张、维护成本高等问题。同时,基于三一重工各项业务的数字化、在线化和智能化需求,为其打造全国产业园5G+MEC边缘云,通过云+5G+AI能力,构建可灵活部署、泛在接入、智能分析的全云化、数字化工厂,为三一重工的业务数字化奠定基础。

  双方还将成立5G联合创新实验室,以5G和MEC边缘计算能力为依托,展开机器视觉、远程智能驾驶、AGV等场景的深入探索,并在实践基础上联合制定5G智能制造行业标准。

  除5G+工业互联网领域的合作外,中国电信还将和三一重工将在网络服务和信息基础设施、党建和资本方面深入合作。

  三一重工董事长梁稳根表示,三一数字化转型有四个重点:一是灯塔工厂建设;二是运营业务的数字化、智能化;三是产品的电动化和智能化;四是数据的管理和应用。三一数字化转型最具示范意义的项目就是与中国电信一道在北京打造一个智能制造的顶级样板。

  中国电信董事长柯瑞文表示,中国电信将持续为三一重工提供长期有力的技术保障和高质量的服务,全力支持三一重工科技创新的尝试与拓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