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复星医药:子公司新型冠状病毒mRNA疫苗获临床试验注册审评受理

王辉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辉)复星医药7月13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复星医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复星医药产业”)收到《受理通知书》,其获许可的新型冠状病毒mRNA疫苗(BNT162b1)(以下简称“该疫苗”)用于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国家药监局”)临床试验注册审评受理。

  公司表示,复星医药产业于2020年3月获德国BioNTech SE(以下简称“BioNTech”)授权,在中国独家开发、商业化基于其专有的mRNA技术平台研发的、针对新型冠状病毒的疫苗产品,BioNTech为该疫苗在区域内的权利人。该疫苗为预防用生物制品,拟主要用于18岁及以上人群预防新型冠状病毒。

  截至公告日,该疫苗分别在德国、美国处于I期临床试验中,全球范围内尚无基于mRNA技术平台研发的预防性疫苗获得上市批准。截至2020年6月,集团(即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单位)现阶段针对该疫苗的累计研发投入约为人民币1406万元(未经审计,包括许可费)。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