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菜鸟联合俄罗斯空桥航空增开中欧航线

杨洁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杨洁)7月14日,一架波音747全货机满载超百吨外贸商品,从中国香港起飞前往欧洲,为中欧贸易增设了新通道。这是菜鸟联合俄罗斯空桥航空开通的全新洲际航线,从8月起每周飞行三个航班,将使中国商品送抵欧洲买家的时效再提速30%。

  至此,菜鸟除了使用全球已有航线的包机外,已经开设了10条全新洲际航线,从中国杭州、长沙、香港等地携带中国外贸商品,飞往莫斯科、列日、里加、西伯利亚、吉隆坡、纽约、马德里等地区。

  空桥航空隶属于全球重要航空货运公司俄罗斯伏尔加第聂伯集团。该集团首席执行官 Tatyana Arslanova 表示,与菜鸟深化战略合作后,集团今年前五个月电商包裹量增加2倍,后续还将与菜鸟开设其他新航线。

  据菜鸟介绍,在疫情形势下,菜鸟是为数不多照常运行的全球性物流网络,已处理跨境包裹量超过DHL和FedEx,逼近UPS,成为全球新四大跨境物流之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