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长虹美菱:十分薄洗衣机全球首发 打造新型支柱产业

徐金忠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徐金忠)7月14日,长虹美菱(000521)全球首发十分薄滚筒洗衣机。据悉,该产品为行业首创,实现了对于滚筒结构的超薄发明设计,产品的高价值补强,进一步加码美菱洗衣机产业的续航动能。未来,公司从洗衣机的品牌战略规划上,将把洗衣机产业打造成新的支柱产业。

  据了解,该款洗衣机,侧深487毫米,低于行业100毫米,内桶直径530毫米,超出行业的1.08洗净比,同时具备ESC电子机身稳定系统和45项独有的研发专利。公司表示,十分薄滚筒洗衣机设计初衷,源自家电薄结构设计的深耕,更在于对用户使用体验的洞察,通过对十分薄滚筒产品的开发,将进一步解决了洗衣机体积过大占用空间的痛点。

  此外,公司董事长吴定刚现场发布了洗衣机产业战略,从冰箱产品的全面薄,到洗衣机十分薄产品,长虹美菱以用户需求为中心,加速实现冰箱、空调、洗衣机等全品类一体化市场布局,最终实现美菱“品质、品位、品牌”三品提升行动的落地,为高端消费市场注入新的活力。

  公司表示,未来从洗衣机的品牌战略规划上,将把洗衣机产业打造成新的支柱产业,实现洗衣机的智能化基地建设,力争2025年实现产销300万台,美菱“滚筒薄”加“一键智洗”成为两张新名片。另一方面,在产业的横向布局上,公司从整合日电公司,到通过海外营销模式和产品结构升级等差异化市场策略调整,使高端产品占比在不断提升。今年疫情期间,美菱生物医疗也实现品牌在大健康领域的铺陈,白电产业基础得以夯实。

  此外,长虹美菱7月14日晚间发布2020年半年度业绩预告,报告期内,公司净利润预计亏损20000万元-22000万元,同比下降468.09%-504.90%。此外,值得注意的是,第二季度以来,公司整体经营及盈利能力已在逐步恢复和改善,预计实现净利润约5000.81万元-7000.81万元,同比增长907.55%-1230.51%。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