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增收节支显效 沃华医药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190.14%

康书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书伟)沃华医药7月15日晚间披露的2020年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84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073.29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5.77%和190.14%。同时,公司预计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35亿元-1.61亿元,同比增长160%-201%。

  公司表示,心可舒片、骨疏康胶囊/颗粒、荷丹片/胶囊、脑血疏口服液四大独家医保产品上半年全面发力,同时公司抓住国家医保局关于慢性病医保药品“长处方”的政策机遇,全力推广心可舒片独有的“双心效应”治疗机制,充分利用骨疏康胶囊/颗粒在处方药和OTC“双跨”优势,推动公司治疗慢性病产品的销售。四大独家医保支柱产品销售收入未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实现高速增长。其中,心可舒片销售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29.05%,骨疏康胶囊/颗粒零售市场销售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83.11%,脑血疏口服液较去年同期增长25.58%。

  同时,公司广泛应用线上推广等营销方式,整合线上线下资源,加速推进数字化转型,持续深入推进精细化管理,费用得到有效控制。报告期内,公司在收入增长的情况下,销售费用下降2.77%。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