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奥马电器:引入战略投资者 提升综合竞争力

万宇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万宇)奥马电器(002668)近日公告,公司将引入战略投资者,拟向中山金控、华道投资进行定向增发,增发金额不超过12.07亿元。奥马电器有关负责人7月15日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引入华道投资和中山金控两家战略投资者是为了发挥与各方的协同效应,提升公司在家电产业的技术能力和市场开拓能力,提升盈利能力和综合竞争力。

  公开资料显示,奥马电器以专业生产制造电冰箱起家,冰箱出口销量常年稳居国内第一。该行业属于传统制造业,随着新技术新应用的推进,正在迎来智能制造、工业智能的下一个风口。2015年10月,奥马电器宣布战略升级,着手布局金融科技板块,先后获得银行、网络小贷等多张金融牌照,冰箱制造和金融科技双主业并行。

  奥马电器表示,引入战略投资后,两家战略投资方将利用自有资金优势以及多产业投资管理经验和相关产业资源,通过与上市公司的合作,将有利于公司推动市场品牌效应,优化资本结构,提升公司产品研发能力以及盈利能力和综合竞争力。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中山金控、华道投资与奥马电器的战略合作将不局限于单一方面,而是一种依托彼此在技术、资源、资金等多方面的相对优势,通过战略合作上的深度挖掘谋求协调互补下长期共同战略利益的实现。对奥马电器而言,将更加直接有效地提升目前公司的现有治理水平、盈利能力。

  7月14日晚,奥马电器发布半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826万元–6266万元,同比下降78.93%-83.77%。对此,公司表示,报告期内,公司转让了全资子公司广东奥马冰箱有限公司49%股权并已完成工商变更,对广东奥马冰箱有限公司的业绩合并比例由100%下降到51%。同时,公司金融科技业务受疫情影响,复工及人员流动受限,导致业务增量放缓,营业收入及利润下滑。冰箱业务方面,随着国内外疫情得到缓解,市场逐步复苏。上半年冰箱业务总体销量与上年同期持平,出口业务收入与上年同期相比略有增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