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云天化:拟收购大为制氨93.89%股权 增强对云南尿素市场掌控力

康曦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曦)云天化(600096)7月15日晚公告,为落实省委省政府“1+1+X”产业整合战略部署,提升公司竞争能力,公司拟以协议受让方式,现金收购煤化集团持有的大为制氨93.89%的股权,收购完成后,大为制氨成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本次交易总对价为9.38亿元。

  公告显示,大为制氨目前拥有较为完整的合成氨、化肥、联碱产业链,包括合成氨生产装置一套(液氨50万吨/年、硫磺1万吨/年、硫酸铵5.3万吨/年),尿素生产装置(尿素35万吨/年),联碱生产装置一套(纯碱18万吨/年、氯化铵18万吨/年)。

  作为磷肥产品的主要原料之一,云天化每年对外采购合成氨35万吨-40万吨左右。公告称,收购大为制氨后,公司将大幅减少合成氨外部采购,提升原料自给率,实现对云南省内合成氨市场的有效控制,并进一步优化公司磷肥整体产业布局。大为制氨现有尿素产品,是云南省内具有影响力的化肥品牌,年产35万吨左右。收购大为制氨后,公司在云南省内原有80万吨尿素产能的基础上,提升到120万吨左右,有利于加强公司对云南省内尿素市场的掌控能力。

  云天化表示,大为制氨与公司在合成氨、化肥装置和生产工艺上高度类似,公司在技术改进和工艺管理优化方面的成功经验,可帮助大为制氨后期提升装置运行效率、产能利用率。同时,大为制氨有较为稳定的盈利能力,收购完成后,大为制氨成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能有效提升公司经营业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