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麦达数字: 5G基站电源订单量稳定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近日,麦达数字(002137)在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公司上半年净利润下滑的主要原因是上年同期投资项目增值较多,产生了较多非经常性收益,剔除非经常性收益的影响,公司2020年上半年智能硬件和智慧营销主业的经营状况发展向好,两大主业的营收和经营利润同比增加。

  对于5G项目和订单问题,麦达数字表示,公司已与合作方共同发起设立了5G产业基金,围绕数字经济发展重点领域和产业布局,重点投资集成电路、通信网络、新型显示、关键元器件及材料、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及产业数字化等领域基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重大产业化项目,专注于向5G上中下游产业链上具备技术和市场优势的龙头创新创业企业及其它具有发展潜力的高价值创新创业企业投资。公司前期接入的5G基站通讯电源项目,今年已进入量产阶段,目前订单量比较稳定。

  关于投资项目的协同性问题,麦达数字表示,公司的投资项目都是基于战略目的考虑,与公司业务存在协同可能,非纯财务投资。比如公司在硬件领域投资了易智联和智飞,两家企业分别将公司带入了智能门锁和TWS耳机行业,拓宽了公司产品品类;在智慧营销领域,投资的六度人和、赢销通等企业,其客户与公司智慧营销主业的客户也有潜在协同可能;投资的三支基金,也是因其投资范围符合公司战略,公司后续可以通过跟投或与其标的企业展开业务合作。

  对于疫情对产能影响,麦达数字表示,疫情暴发初期,为了应对客户的正常订单需求,公司将部分产能转移到马来西亚工厂,今年一季度马来西亚出货贡献比较大;二季度海外疫情严峻,马来西亚的生产部分受影响,但是国内疫情好转,产能和外围环境基本全面恢复。整体来看,公司上半年的产能受疫情影响不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