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好当家等威海海参企业发布产品质量安全承诺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书伟)针对被引起关注的海参质量和食品安全问题,包括行业龙头好当家等在内的几十家威海市海参产业协会会员企业日前联合发布承诺。

  为促进海参产业规范发展,向消费者提供安全可靠的海参产品,针对目前国内海参增养殖业、加工业存在的违法使用违禁药物、违规使用添加剂等问题,上述会员单位承诺,继续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合国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兽药管理条例》、《水产养殖质量安全管理规定》、《刺参繁育与养殖技术规范》、《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干海参》等相关法律法规和标准;继续推行健康的海参增养殖模式,海参生产过程中不使用敌敌畏等农药、孔雀石绿等禁用药、氧氟沙星等停用药物,不使用假、劣兽药和无证经营的兽药;海参加工过程中不添加任何非法添加物,坚决不使用以达到降低产品成本、增强口感、提高美观度为目的的任何化学及人工合成或复配的制剂;遵守诚实守信原则,不销售假冒伪劣、不符合标准规定的产品,销售环节明码标价,不做虚假宣传,不误导消费者,售后服务热情周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