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ST瀚叶:请求法院解封被超额冻结的10亿元财产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高佳晨)7月20日晚间,*ST瀚叶(600226)发布公告称,公司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沈培今收到法浙江省湖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送达的材料,公司请求法院解除对10亿元超标的额部分财产的查封冻结措施。

  公告显示,2017年6月18日,*ST瀚叶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沈培今向自然人杨金毛借款人民币1.5亿元,期限一个月,年利率10%,违约金每日万分之七,公司为上述借款提供连带责任担保。

  而上述借款到期后,截至目前,沈培今未能及时偿还本息。为此,杨金毛向法院起诉,判令沈培今和公司共同承担归还本金1.5亿元、利息125万元以及违约金1亿元,并要求冻结沈培今及公司存款人民币2.6亿元或者查封(扣押)两被告折合与上述人民币等额的财产。

  公告显示,在实际执行过程中,因此次诉讼冻结的资产有4项:沈培今所持公司有限售条件流通股3.34亿股及无限售条件流通股1317万股、公司持有的参股公司财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30%股权和青岛易邦生物工程有限公司33.44%股权、公司持有的全资子公司浙江拜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以及公司名下的5处房屋及土地使用权。

  公司称,上述股权及不动产的账面价值已达到13.31亿元,属于超标的额查封,并请求,除公司名下持有的拜克生物 100%的股权外,依法解除对超标的额部分财产的查封冻结措施。公司表示,将积极应诉,妥善解决上述股权被冻结事宜,维护上市公司的合法权益。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