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斯莱克:发行可转债申请获批 高端产能投建加速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郭新志)斯莱克(300382)7月26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申请获得深交所审核通过。这意味着,此次募资投向的易拉罐、盖及新能源电池壳生产线项目建设将加速,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公司产品的品质、生产能力及经营规模,在满足市场需求的同时,会进一步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和规模。

  斯莱克是全球知名的易拉罐自动化设备供应商,擅长超薄金属成型技术和自动化工艺。凭借其在易拉罐高速生产设备领域积累的技术,该公司于2017年开始研发新能源电池壳生产线,欲将产品应用领域由食品饮料包装行业向新能源电池领域横向延伸,通过未来几年的努力计划成为新能源汽车电池壳生产线设备设计和制造的国内知名专业生产商。

  募集说明书显示,斯莱克此次拟发行可转债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88亿元,其中约2.72亿元将投资易拉罐、盖及电池壳生产线项目,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年产迷你数码印罐自动化生产线3条、新能源电池壳自动化生产线3条、六通道组合冲系统全自动易拉盖生产线6条的生产能力。

  上述募投项目均属于斯莱克的高端产能。其中,新能源电池壳自动化生产线属于新产品,也是斯莱克为实施战略转型而自主研发的重点产品,迷你数码印罐自动化生产线与六通道组合冲系统全自动易拉盖生产线则是对现有产能的丰富和补充。据了解,斯莱克开发的电池壳大批量生产自动线生产率高,1200个/每分钟;包含有自动成型、自动检测、自动清洗、自动包装;材料利用率高;生产出的电池壳光洁度更高,质量一致性更好。目前,斯莱克该业务市场拓展情况良好,产品已经经过了包括国轩高科、力神电池等电池厂商的认证,即将开始批量生产供货。

  公告称,此次募投项目是在斯莱克现有主营业务的基础上,结合未来市场发展的需求对现有产品的生产技术改进和扩能以及现有技术在新能源汽车锂电池产业链的横向延伸。募投项目的顺利实施,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公司产品的品质、生产能力及经营规模,在满足市场需求的同时,会进一步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和规模。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投产后,公司的综合实力将显著增强,将继续稳固行业的领先地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