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天翔环境:金融机构借款累计将逾期约37.77亿元

康曦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曦)天翔环境(300362)7月31日晚公告,公司因资金状况紧张,致使部分债务逾期。截至8月31日,公司及子公司金融机构借款累计将逾期约37.77亿元。

  公告称,上述金额暂未扣除公司债权人在公司重整获得人民法院裁定受理的条件下,豁免或减免对公司的债权累计9.52亿元用于代替大股东偿还其对公司的资金占用,因公司尚未进入重整程序,前述金额涉及的协议暂未生效。

  天翔环境表示,目前公司正在全力筹措偿债资金,如公司无法妥善解决,公司可能会因逾期债务面临进一步的诉讼、仲裁、银行账户被冻结、资产被冻结及执行等事项,也可能需支付相关违约金、滞纳金和罚息,将会影响公司的生产经营和业务开展,增加公司的财务费用,同时进一步加大公司资金压力,并对公司本年度业绩产生影响。

  公告提醒,公司债权人向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了重整申请。公司能否进入司法重整程序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如果法院正式受理对公司的重整申请,公司也将存在因重整失败而被宣告破产的风险,公司股票将面临终止上市。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