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8月仍处主汛期 部分公司回应受影响情况

潘宇静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8月4日,中国气象局召开新闻发布会,中国气象局应急减灾与公共服务司副司长赵志强称,8月我国仍处于主汛期,各地仍需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和汛情变化,继续做好防汛工作。

  天气情况影响到上市公司的生产经营。有南方的上市公司表示,项目施工进度加快,对下半年生产经营状况充满信心。分析师认为,8月下旬天气转凉后,蛋鸡产蛋率或逐渐恢复,鸡蛋涨价势头将缓解。

  赵志强表示,预计8月内蒙古中部、东北地区南部、华北、黄淮、江汉西部、西南地区北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南南部、西藏西部等地降水偏多。全国大部分地区气温接近常年同期或偏高。

  6月主汛期以来,天气形势复杂,总体偏涝,南方强降雨频繁。多家上市公司回应了投资者对于公司是否受到影响的询问。赵志强称,未来十天(8月5日-8月14日),主要降雨区位于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中南部、东北地区、黄淮、华南、西南地区东部及西藏东南部和浙江东部。上述大部分地区累计降雨量较常年同期偏多5成至1倍。

  农业方面,赵志强称:“8月东北地区南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西南地区北部等地降水偏多,要防范强降水造成农田渍涝;黑龙江北部、辽宁大部、内蒙古东部气温偏低,注意防范阶段性低温造成作物贪青晚熟;江南、华南高温日数偏多,对作物、果树等生长发育不利;华南和东南沿海地区注意防御台风带来的强风暴雨对农业和渔业生产造成的不利影响。”

  冠农股份表示,6月中下旬新疆局部地区降温、冰雹、大风等灾害性天气对新疆部分区域棉花生长有不利影响。就公司目前棉花原料基地而言影响不大。与2019年相比,预测西北内陆区棉花平均单产趋势为增产年。

  近期鸡蛋价格上涨明显。农业农村部数据显示,近半个月时间,鸡蛋批发全国平均价格涨幅超过30%。卓创分析师认为,8月份鸡蛋市场进入需求旺季。8月上旬高温天气产蛋率或仍受一定影响,下旬天气转凉后产蛋率或逐渐恢复。

  福建省厦门市的垒知集团表示,随着强降雨结束,天气转晴,项目施工进度加快,混凝土添加剂的需求量进一步提升。在基建、环保政策和行业集中趋势等因素推动下,公司对下半年生产经营状况充满信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