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顺灏股份:加速新业务消费场景落地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徐金忠)8月6日晚间,顺灏股份发布半年报。公告显示,二季度主营收和经营性盈利情况较一季度有提升。报告期内,顺灏股份实现营业收入71630.28万元,同比下滑19.92%;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101.03万元,同比下降98.29%。截至2020年6月30日,公司总资产为29.98亿元,公司归属母公司净资产19.44亿元,资产负债率28.86%。

  由于上半年非经常性损益同比大幅度下降,导致公司归属母公司净利润较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下降。而从实际发生的经营业务状况来看,归属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则达2036.33万元。

  多年来,顺灏股份通过升级以特定行业包装为核心的特种环保纸和商标印刷的主营业务。上半年,凭借积极复工复产的大力度管理优势,特种环保纸和商标印刷业绩稳步增长,始终是顺灏股份稳健的营收支柱。

  新型烟草及工业大麻等新业务开展顺利。报告期内,顺灏股份新型烟草产品畅销,销售额较去年同期提升。据悉,顺灏股份控股子公司上海绿馨积极布局新型烟草领域,旗下两大子公司佳品健怡及云南喜科业务拥有丰富的研发经验和市场资源,FreeM、CIGOO两大品牌的推广工作均进入快速发展阶段,广受海内外客户认可,订单量饱满,相关产品也成为引领新型烟草市场的时尚单品。工业大麻业务同样顺利推进。种植方面,顺灏股份全资子公司云南绿新已完成工业大麻1000亩的种植工作,同时在黑龙江亦有完成500亩播种,目前整体长势良好。在工业大麻应用场景方面,顺灏股份在严格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基础上,进一步开发工业大麻应用场景,推动了CBD(大麻二酚)在面膜、牙膏、宠物洗护等日化用品领域的研发生产及销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