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航天机电与通威太阳能签订合作意向

孙翔峰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孙翔峰)8月9日,在第十四届(2020)国际太阳能光伏与智慧能源(上海)展览会暨论坛上,航天机电与通威太阳能签订合作意向。

  作为能源央企,航天机电凭借中国航天技术和国企雄厚的资本实力,依托航天空间技术的支持,不断加大技术研发投入,开拓创新。目前,航天机电集合了行业内先进的全自动化生产设备,拥有200多项电池片和组件技术专利,并以每年2GW的组件销售量稳居光伏行业前列。近年来,更是不断加大对新品以及产品质量的把控,持续打造高信赖性的航天光伏电池组件产品。

  航天机电副董事长吴昊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光伏行业虽然近些年波折不断,但是整个行业距离平价上网越来越近,行业空间越来越大。在此背景下,公司将抓住机遇,通过市场化手段不断整合资源,促进企业发展。

  本次展会期间,航天机电还展出了Milkyway Plus+异质结新产品电池。该电池拥有独特的双面对称结构及非晶硅层优秀的钝化效果,具备着转换效率高、双面率高、几乎无光致衰减、温度特性良好、可使用薄硅片、可叠加钙钛矿等多种天然优势,可以适用于工商业屋顶,或者电站等多种应用场景。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的暴发给光伏行业的推进带来了巨大压力,如何引导行业走向更为健康的发展方向,对于企业来说是一大挑战。”吴昊说,“Milkyway Plus+的成功给了我们很大的信心,接下来我们将通过不断创新工艺技术和商业模式,拓展高效电池和组件应用,推动形成专业分工、相互协作的行业生态,助力光伏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通威太阳能作为通威集团旗下新能源品牌,一直致力于打造太阳能产业链,积极开展太阳能发电核心设备的研发制造以及太阳能的综合利用和推广。公司表示,本次与航天机电合作,将全面发挥其在太阳能产业链方面的丰富经验,共同推进光伏行业新品及技术的发展进程。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