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五矿首次进入《财富》世界500强前百位

杨洁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杨洁)近日,2020年度《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揭晓。中国五矿以884亿美元营业收入连续第14年入围世界500强榜单,排名第92位,较去年上升20位,首次进入前一百位;在金属行业分榜中排名第二位。

  中国五矿对此表示,进入世界五百强榜单前一百位,证明了中国五矿近年来改革发展的卓越成效。自2015年底与中冶集团战略重组以来,中国五矿深入推进高质量发展,把互补式重组的独特优势固化到五矿特色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治理体系中,企业生产经营连续四年稳步增长。

  2019年,中国五矿营业收入首次突破6000亿元人民币大关,同比增长13.4%,四年来年均增长11.3%,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3.3%,经营业绩类指标创历史新高,资产质量类指标达到历史最好水平。

  2020年上半年,尽管受到疫情和金属矿产品价格大幅波动带来的多重不利影响,中国五矿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有序复产复工,主要经营指标追平进度,经济运行情况优于央企整体水平。上半年中国五矿营业收入同比逆势增长10%;金属矿产主业收入达到国资委考核任务进度;资产负债率较上年末下降0.1个百分点,“两金”占用增幅低于营收增幅,资产运行效率同比改善,流动资产周转率同比提升,带息负债同比压降,经营性现金净流入同比大幅增加,企业运营呈现出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

  据了解,中国五矿内部提出下半年要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持年度经营目标不降、任务不变,确保完成全年任务目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