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工业富联:上半年营收同比增长3.6% 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7.7%

齐金钊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齐金钊)8月11日晚间,工业富联(601138)发布2020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1766.54亿元,同比增长3.60%;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0.41亿元,同比下降7.98%;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55.85亿元,同比增长7.70%。分业务板块看,报告期内,工业富联云计算业务实现营收795.35亿元,同比增长4.24%;通信及移动网络设备业务实现营收963.46亿元,同比增长3.01%。

  在云计算领域,工业富联表示,2020年上半年,“云经济”带来了线上办公、线上会议、线上教育以及线上娱乐等领域需求的爆发式增长,全球大型云服务提供商、互联网服务商、电信运营商等也持续扩容。受益于云端应用市场的快速发展,报告期内,云计算业务实现营收795.35亿元,同比增长4.24%。其中,全球云服务商(CSP)、尤其是中国的云服务商业务实现非常快速的增长,而带动CSP在整体业务的占比的明显提升,收入与毛利润率同步提升。随着云经济的爆发式增长,数据中心、服务器等的市场需求预计将进一步提升。

  在5G业务方面,报告显示,工业富联正与中国联通推动深圳唯一的“5G+工业互联网”应用省级示范园区建设,运用到自主设计的、全球第一款为工业互联网设计的、独立组网的5G小基站,还有5G核心网,以覆盖1000多条生产线、53栋厂房。同时携手合作伙伴提供5G终端设备,并基于DTU、BBU,连接边缘计算服务器,将5G和边缘计算有效地融合在一起。

  报告期内,工业富联还与不同领域头部企业展开深度合作,如腾讯云、中信控股、中信戴卡、华润水泥、海鸥住工、凌云光技术集团、鼎捷软件等,共同建设数字产业合作伙伴生态圈,强化硬软整合,发挥叠加效应,推进新基建建设,加速不同行业数字化升级进程。

  中信证券在近期发布的研报中指出,工业富联近期在工业互联网转型领域持续突破,践行新基建打造标杆项目,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布局渐入佳境,预计公司科技服务业务占比有望持续提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