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项兴初:预计“十四五”期间商用车呈现先降后增走势

崔小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崔小粟)8月14日,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项兴初在中国汽车论坛上表示,中国汽车市场“十三五”期间呈现了前高后低走势,市场进入振荡发展期。预计“十四五”期间,受全球经济复苏和国内经济企稳回升影响,中国汽车市场进入新一轮稳定发展期。“十四五”期间,在经济回暖和消费政策的推动下,乘用车市场增量有望逐渐回暖,同时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等优质产品的供给,将为市场恢复提供内生动力。

  项兴初认为,商用车方面,“十三五”期间,国标1589等政策法规的加严,以及今年新老基建投资的加码等因素的拉动,市场整体表现良好。“十四五”期间,预计商用车呈现先降后增的走势。在汽车限行限购等驱动因素下,“十三五”期间商用车实现了快速发展。但随着补贴的退坡,在“十三五”后期商用车销量出现了一定下滑。“十四五”期间,预计在国家战略的导向持续进步、双积分新政、基础设施和配套体系持续完善等因素的影响下,今年汽车市场将逐渐进入市场驱动的发展阶段,未来的前景广阔。

  项兴初表示, 江汽集团在“十四五”期间,将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强化汽车服务,完善产业生态链的指导思想,深入推进四个转变。通过持续的技术创新、品牌向上、数字化转型和深化开放合作等举措推动企业的转型升级发展。在乘用车方面,2020年之前,江淮汽车处于开拓市场,建立体系化1.0时代;当前全面进入3.0时代,全新的模块化理念、全新的设计哲学、全面的科技智能,未来将继续坚持有技术、有质量、有特色的发展道路,为用户提供极致的感知体验。

  项兴初称,新能源汽车方面,未来将推出高续航、高性能、高质量的产品;在轻型商用车方面,将以引领消费升级、高端制造的潮流,推动品牌向上为方向,持续提升产品的经济性、可靠性、舒适性、轻量化等技术。大力推动智能网联等技术的搭载应用,并打造先进的电动物流专用车平台。在重型商用车方面,下一步搭载高端动力和高智能化产品的长头重卡将投入市场,并向更加节能、环保、安全、智能的方向发展,实现中高端产品的布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