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蓝思科技子公司拟99亿元收购可成旗下泰州两公司

张兴旺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8月18日晚,蓝思科技公告称,公司及公司全资子公司蓝思国际(香港)有限公司(简称“蓝思国际”)与 Lyra International Co., Ltd.(简称“卖方”)、可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可成科技”)于8月18日签署《股权买卖契约》,蓝思国际以现金99.00亿元人民币收购卖方持有的可胜科技(泰州)有限公司(简称“可胜泰州”)以及可利科技(泰州)有限公司(简称“可利泰州”,与可胜泰州合称“目标公司”)各100%的股权。

  根据公告,蓝思科技为蓝思国际履约提供担保,可成科技为卖方履约提供担保。公告显示,可成科技间接持有卖方100%股权。目标公司为卖方100%所有的公司。

  公告显示,可成科技是智能手机、高阶笔记本电脑一体成型机壳领导厂商。可胜泰州和可利泰州主要从事各式合金的生产、销售与开发,为业界领先的智能手机金属机壳领导厂商,提供顶尖客户整合关键技术与制程的全方位解决方案。2019年,可胜泰州营收为54.82亿元,净利润为5384.8万元;今年1-3月营收为11.78亿元,净利润为3317.7万元。2019年,可利泰州营收为27.13亿元,净利润为3703.9万元;今年1-3月营收为9.09亿元,净利润为1.62亿元。

  蓝思科技表示,公司的主营业务为玻璃、蓝宝石、陶瓷、塑胶与金属小件加工等业务,与目标公司是上下游业务关系。本次交易系公司多年以来在消费电子领域的深度沉淀以及对消费电子业务的中长期战略布局,符合公司长期发展规划。

  蓝思科技还表示,公司与目标公司整合后,可更好地为客户提供垂直整合的全方位解决方案。通过本次交易,将使公司加快实现为客户提供更完善的产品组合的中长期目标,为公司进一步向下游供应链进行业务拓展奠定坚实的基础,持续增强公司的综合竞争力与盈利能力,大幅提升公司的行业地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