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京汉股份:上半年实现营收2.98亿元 下半年基本面改善可期

段芳媛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段芳媛)京汉股份(000615)8月30日晚间发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受疫情影响,公司上半年营收净利均有所下滑。202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98亿元,同比下降78.5%;报告期内,公司毛利率为15.38%,环比下降5.7个百分点;资产负债率为75.13%,环比微增1.18个百分点。

  京汉股份表示,受疫情影响,公司房地产板块开工有所推迟,导致部分交房延迟;化纤新材料板块虽然二季度全力推进复工复产,由于上半年开工时间同比减少,导致订单完成量较去年同期减少。同时由于疫情影响,资金回笼减慢,导致利息支出增加。

  业内人士表示,1-6月,房地产市场受疫情影响较大。数据显示,房企2020年上半年销售额整体下滑并呈现分化格局,其中,TOP30、TOP50、TOP100房企的门槛值分别较去年同期降低11.85%、10.81%、15.06%。

  同时,该人士称:“京汉股份过去两年的转型不顺利,地产业务陷入停滞的同时,新业务的培育也需要时间。遇上疫情,上半年业绩不理想也是意料之中。但7月起连续出了多个利好,全年业绩仍值得关注,特别是上半年受疫情影响没能交房的项目,有望在下半年确认收入。”

  公开资料显示,今年6月24日,京汉股份完成控制权变更,中国奥园成为京汉股份的控股股东,持有其29.302%股份。随着奥园入主,多个重大经营事项得到快速推进。7月15日,京汉股份完成董监高换届、聘任新任管理团队并调整公司组织架构;8月12日,京汉股份公告,拟与奥园集团、信达资产联合签署纾困协议,短债压力得到彻底释放,资金成本大幅下降。

  董监高与管理团队换届、签署纾困协议等事项的完成,为经营破局铺平了道路。据悉,新任管理团队快速理顺了公司治理情况,帮助京汉股份步入正轨。通过加强内部管理,京汉股份旗下各项目陆续复工复产。

  另外,京汉股份相关负责人介绍,原定于上半年交房的重庆京汉凤凰城项目,于8月13日迎来顺利交付。半年报显示,该项累计预售30.25万平米,截至上半年累计结算16.47万平米,预计下半年可结算面积预计达到14万平米。

  京汉股份表示,2020年上半年,疫情的突袭为各行各业带来压力,对公司而言亦是艰辛的半年。随着管理赋能,公司已有序步入全面复苏、焕新提升阶段。公司相信,上半年是挑战更是机遇,通过管理赋能,在盘活资产、增加流动、补充土储、兑现销售的支持下,公司将实现快速发展,完成业绩增长目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