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天火箭今日启动招股 拟募资4.46亿元加码主业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何昱璞)中天火箭(003009)9月6日晚间发布上市招股意向书、上市发行安排及初步询价公告,公司9月7日正式启动发行程序。

  招股书显示,此次中天火箭拟发行不超过3884.81万股,计划募资4.46亿元,用于军民两用火箭生产能力建设项目、军民两用高温特种材料生产线建设项目(一期)、测控产品及箭上测控系统生产能力建设项目、研发中心项目及补充主营业务发展所需营运资金。

  中天火箭主要从事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系统、小型制导火箭、探空火箭、小型固体火箭系统的设计、生产、销售及技术服务等。

  资料显示,中天火箭以航天四院固体火箭总体设计技术为依托,形成了增雨防雹火箭、探空火箭、小型制导火箭等系列化小型固体火箭业务,是我国最早进行民用增雨防雹火箭研制生产的企业之一,也是国内主要从事探空火箭研制开发的企业之一;旗下子公司超码科技以固体火箭高性能材料技术为基础,形成了炭/炭热场材料及固体火箭发动机耐烧蚀组件等炭/炭复合材料业务,是我国首批获取飞机炭刹车盘零部件制造人批准书的单位之一;旗下子公司三沃机电以固体火箭发动机多参量动态测试技术为支撑,形成了智能计重系统以及测控类系统集成等业务,是我国掌握固体火箭发动机地面试验高精度测试技术的单位之一,智能化计重系统已推广到全国大多数省市,年产量及销量在国内同行位于前列。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