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广东甘化:受让锴威特半导体13.4038%股份

万宇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万宇)广东甘化(000576)9月7日晚间公告称,公司与陈锴、光荣联盟、大唐汇金、金城融创及金茂创业签署了《关于苏州锴威特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之股权转让协议》,广东甘化拟以自有资金6299.43万元,按77.18元/股的价格受让上述交易对方合计持有的锴威特半导体81.62万股股权,受让完成后,公司占锴威特总股本608.93万股的13.4038%。
  据悉,锴威特主营智能功率半导体器件与集成芯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截至6月30日,锴威特总资产为1.3亿元,净资产为8706.97万元,上半年营业收入为4409.16万元。
  公司表示,锴威特在功率半导体及模拟集成电路设计领域拥有强大的研发团队和丰富的产业资源。开发的SiC功率器件已成功实现产业化,锴威特所处行业市场规模大,未来发展态势持续向好。通过对锴威特实施战略投资,有望对广东甘化电源板块的技术、研发工作产生积极的协同效应,将加快公司核心器件国产化步伐,有效提升产品竞争力。
  同日,公司还披露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股份方案的公告,基于对广东甘化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和对公司价值的高度认可,建立完善公司长效激励机制,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A股股份,本次回购资金总额为不低于7000万元且不超过1.25亿元,回购价格不超过14元/股,回购股份将用于实施公司股权激励。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