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亚盛医药在研原创新药获孤儿药资格认定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徐金忠)9月14日 ,亚盛医药(06855)宣布,美国食品和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授予公司在研原创新药MDM2-p53抑制剂APG-115孤儿药资格认定,用于治疗胃癌。这是APG-115获得的首个FDA授予的孤儿药资格认定,而此前亚盛医药已获得2个品种的3个孤儿药资格认证。

  “孤儿药”又称为罕见药,指用于预防、治疗、诊断罕见病的药品。在美国,罕见疾病是指患病人数少于20万人的疾病。自1983年以来,美国通过《孤儿药法案》的实施,给予企业相关政策扶持,以鼓励罕见病药品的研发。本次APG-115获得美国FDA授予的孤儿药资格认定,将有助于该药物在美国的后续研发及商业化开展等方面享受一定的政策支持,包括享有临床试验费用税收减免、免除NDA申请费用、获得研发资助等,特别是批准上市后可获得美国市场7年独占权。

  据悉,APG-115为亚盛医药在研的一种口服生物可利用的、高选择性的小分子MDM2抑制剂,对MDM2具有高度结合亲和力,通过阻断MDM2-p53相互作用从而恢复p53的肿瘤抑制活性。APG-115是首个在中国进入临床阶段的MDM2-p53抑制剂,已在中国和美国展开多项治疗实体瘤及血液肿瘤的临床研究,并在治疗胃癌的临床前研究中显示了相当的潜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