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龙腾光电:防窥面板全球市占率达95%

张兴旺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兴旺)  日前,龙腾光电召开了2020年全球供应商大会。据悉,龙腾光电自主研发的防窥液晶显示面板全球市场占有率达95%,出货量达500万片。 

  龙腾光电成立于2005年,2020年8月17日登陆科创板。作为我国内地最早从事TFT-LCD生产制造的企业之一,龙腾光电2019年笔电面板、车载显示面板、智能手机面板的出货量排名全球前十。

  龙腾光电进入TFT-LCD领域时间较早,相关产品于2006年投产。此后十余年,公司深耕新型显示市场,积累了成熟工艺技术和产线运营经验。尤其是充分发挥了产线产品配置灵活的相对优势,准确把握终端客户需求,在笔记本电脑、手机等消费电子显示领域取得了一定市场份额,并向车载、工控等领域拓展。 

  平板显示行业的技术优势在于产品的工艺技术和新产品的研发创新能力。龙腾光电自主研发了HVA宽窄视角防窥技术、金属网格On-cell触控技术等TFT-LCD行业先进技术以及负性IPS液晶面板、光配向、PET广视角、异形、低功耗、窄边框等TFT-LCD行业主流技术,并将上述技术应用于液晶显示面板,实现了大批量供货。同时,公司积极研发金属氧化物TFT、四向防窥、In-cell触控等高附加值技术以及Mini LED、CGS高低色域技术、嵌入式光传感器技术等产业前沿技术,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龙腾光电紧跟市场需求,具备较快的产品设计、试产、验证和量产能力:2017年、2018年以及2019年开发产品数量分别为61只、78只和81只,数量逐年增加。2020年7月,龙腾光电面板产品获得TUV莱茵Eyesafe显示及硬件低蓝光认证,成为首批通过该认证的面板厂商,标志着其显示屏幕技术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